这是什么网络问题啊!

最近几天发现自己的机器每次开机1~2天之后就上不了Google了,而旁边的机器都还能上。所以可以排除是GFW引起的问题。

发生这种情况之后如果我想上任何google网站(搜索,邮件..),必须重启机器。不光光是浏览器上不了google,任何网络工具都不管用!wget/nc/telnet/lftp/curl,每个都报Connection timed out。只有非常偶尔的情况下这些命令行的工具可以把google的主页抓回来。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:-(

我试着分析了一下tcpdump抓的包,我用wget http://www.google.com去连google,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:我的机器发一个Syn,然后google会回一个Syn+Ack,然后我的机器会发Rst。如果在旁边的机器上试的话是不会发这个Rst的,而是发Ack。

我的机器上好像也没有装什么防火墙,怎么会出这种状况呢?而且不是一开机就出,每次开机过二十多个小时后才出?

Leave a Reply

